close

像要印證氣象局預測的準確度一般,這禮拜的雨,不曾間斷,從突如其來卻又在頃刻間消失無蹤的陣雨,到傾瀉而下卻不止息的滂沱大雨;從「又來了」的煩躁不耐,到靜心欣賞雨中世界;從想著等等該怎麼避雨,到想起雨中的美好回憶⋯⋯

   記得那年的端午節,一如既往的炎熱,而我老爸也一如往常的帶我們去看龍舟競賽;對我們而言,重點根本不再競賽上,而是再那些販賣著美味食物的小吃攤販(笑;

如同往年的習慣,跟我妹一人拿著一支烤魷魚,跟著拿著食物的老爸老媽,邊吃邊走地往河堤邊上去,打算邊吃邊看著那些努力揮灑汗水的選手們。

突然!嘩啦嘩啦地下起了大雨,害得我們只好拿著才吃沒兩口的食物往車子方向跑去!就在我們快到停車處時,這場雨卻又消失得無影無蹤。

被淋成落湯雞的我們,放慢了腳步,慢慢地往車子前進。無奈的看著手上的烤魷魚,想著「這還能吃嗎?」,轉頭看了我妹,卻發現,她手上只剩一根竹籤⋯⋯

「你的魷魚咧?」

「剛剛往下拿著跑,怎麼知道就不見了⋯」

「⋯」

「⋯⋯」

「哈哈哈哈哈」

 

除了這件印象深刻的回憶外,還有許多美好的小記憶;記得那天好心的警衛伯伯跟我分享了他手上的雨傘、記得老爸先讓家裡先放一缸熱水等著我這隻落湯雞、記得那天晚上對著我妹說想淋雨,不為什麼,只想體驗大雨淋灕的酣暢感;還有很多很多⋯


—雨,讓這些本是船過水無痕的記憶,變成帶有鮮明記憶的回憶。


心想著,每一種變化,都是大自然珍貴的體驗,就像孩子喜歡的佩佩豬卡通裡,有一段是「佩佩跟喬治站在風大的路上,讓風托著。」,爸爸知道後也一起放鬆身體、往後倒,讓風托著;媽媽知道後只說了一句「要小心唷,要是風停了,你們會跌倒的。」,不責怪孩子,讓孩子去體驗,體驗這大自然的神奇奧妙⋯⋯


看了看外頭下著的大雨,看了看關在房間裡的孩子,想著,既然都能帶她體驗採花、玩沙,為什麼不能帶她玩雨!?於是乎,就這樣問了孩子一句:「要不要來去玩水?」

「好!」

於是,拿起了防水外套、帶上了灑水壺,讓孩子去體驗—雨!

拿著灑水壺,接著屋簷旁滴落的雨水,小妞還因為接不太到雨水而向我抱怨,後來接到雨水後,玩得不亦樂乎。

後來,把拔在洗車,媽媽我問小妞要不要幫忙,小妞說好,我們就脫下了外套,拿起了刷子刷車子;結束後,就立馬帶孩子去洗澡,洗澡時,


我拿蓮蓬頭沖她身體,問她:「跟剛剛下雨有一樣嗎?」

小妞:「不一樣」

我:「下雨好玩嗎?」

妞:「好玩。」


嘿嘿,「好玩 」,這就是今天的重點,什麼都比不上這一句!!相信這一段,一定會被孩子放進回憶的藏寶箱裡。


分享後,明面上得到了的一些回應⋯


園長:「既然都淋雨了,那就帶孩子去觀察雨中的世界跟昆蟲吧。」


(媽媽覺得很棒,納入下次行程😁;難怪我那麼喜歡你,你懂我的點❤️)


朋友:「👍,這是一個很棒的體驗。」


其他用膝蓋想也知道的話,老娘不想聽,只想叫你旁邊去🤣


喔,對了,別擔心,我的孩子沒有因此而感冒。


#我是蛇精病媽媽

#誰說只能體驗風不能體驗雨

#每一種體驗都是將來珍貴的回憶寶藏

#不認同的請走開

#我可不是求認同才這麼做的

#我的孩子我關心我在乎我愛

#只是孩子不能關著養

#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

#呵護長大的只會是公主

#我想養的是新女王

#有人寵是公主沒人慣是女王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福FuB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